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精灵射手的博客

看帖长见识,顶帖觅知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也许你我近在咫尺,却不曾相识,也许相隔天涯,却有缘相聚,在这个城市里,熟人很多,朋友很少,就让我们在无限的网络中成为朋友吧

 
 

(原创)农民朋友(一)  

2011-06-30 18:27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朋友是个农民企业家,事业做的比较大,他对我比较信任,一遇到难以决策的事情就爱电话约我吃饭一起商量,因为不牵扯任何利害关系,加之又是好朋友,所以我对他提出的问题从来都是如实告知我的想法和观点,当然,只限于我们两人在场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 朋友虽是农民出身,但他十分好学,十分聪明,智商也很高,很多问题他一听就明白,与客户谈生意也是这样,听几句就能明白客户的意图。前几天他说工作感觉不顺心,想调整一下干部,让我推荐一个总经理,并对下部干部工作提意见。我说,你的骨干可以分为三部分,一部分是你当农民时就追随你一起创业的,在你事业的最低谷也坚定地跟随你,但是这部分人的综合素质较低,随着你事业的发展,他们已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对企业骨干的要求,但是,这部分人还不能丢下不管,因为他们对你是最忠心的,可以安排一些后期服务保障岗位,但不易进入公司决策层;第二部分是你请来的退下来的老干部,他们有社会资源,有组织管理能力,但是作风不够紧张,执行力不行,可以让他们负责外联工作;第三部分是你招来的业务骨干,这部分人比较年轻,野心勃勃,对你的事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,但他们素质不够全面,稳定性也不够,必须在绝对控制下才可以为我所用。因此,我建议他暂不设总经理,由他亲自管理企业,设一个常务副总经理进行协助。待企业干部进行一定程度磨合,出现有人有足够能力担任总经理职务时,或从外面聘来一个有真才实学的职业经理人时,再正式进行明确。如果现在时机不太成熟的时候明确一个总经理,你的公司干部中的三股力势必内耗,影响公司的发展。朋友听了,连声说高。

     由于我本人没有什么爱好,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学习干工作,其他兴趣都不大。朋友呢,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一个很爱学习的人,接受新东西的能力很强。比如有一次我给他讲到用人的问题时说“用人要疑,疑人要用”,他很感兴趣,在我给他解释之后,他就悄然用到了公司的实际工作中。

      朋友喜欢和我一起吹牛,就公司的发展方向、重要决策进行讨论,我们称之为“务虚会”,成为其公司少有的成熟模块,前一段朋友选择了几个有基础的项目,都是投资几十亿到一百多亿的,我们一一讨论,最终理出了思路,现在看是十分正确的,我们都挺高兴的。

      作为一个机关干部,作为一个好朋友,看着自己的思想能被运用到实践中并发挥作用,心里着实挺高兴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