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精灵射手的博客

看帖长见识,顶帖觅知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也许你我近在咫尺,却不曾相识,也许相隔天涯,却有缘相聚,在这个城市里,熟人很多,朋友很少,就让我们在无限的网络中成为朋友吧

 
 

(原创)一张牙碜的鸡蛋饼  

2008-11-13 15:55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早上起来上班时,在公交站牌附近,一个中年妇女正在卖鸡蛋饼(就是弄点面在平底锅上一炕,然后加一个鸡蛋那种,在郑州上班的朋友应该很熟悉的)。她看到我过来,就劝我买张饼吃,我一看,她的饼快卖完了,只剩箱子底下最后两张了,不用说,肯定是今天最早烙出来的,而此时她的平底锅上面已落了一层灰土。我说,这饼凉了吧,她说没事,我给你热一下,很快就好。然后不由分说就在灰锅上热了起来。我一看没辙了,那就买吧

    吃到嘴里,一阵牙碜,她问好不好吃,我说,吃着还可以,就是薄了点。

    上了公交车,我把饼丢来垃圾筒里,一张饼是小事,吃坏肚子可太不划算了。

    明知这张饼不好吃,我为什么买它呢?我想,主要的是我看到农妇的那张脸,又黑又瘦皮肤又松,是我见过的很典型的农民的脸庞,这种类型脸说明了:1、营养不良。吃素食太多,吃肉食太少;2、长期劳作。主要是做农活时风吹日晒;3、生活压力大,太操心。为了攒钱盖房子、供孩子上大学、给家人治病等很多花钱的地方,因为赚的钱太少而更加辛苦。

    所以,我今天得买这张牙碜的鸡蛋饼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